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303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0-26 10: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 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閤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三化’基地建设 激发菇乡内生发展动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您对推进“三化”基地建设的思考也是我们一直关注并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

1.强化政策保障。2020年,随州市出台了《关于促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明确了对新增10万袋以上的“三化”基地建设、老基地改造、新建100万袋以上的基地建设给予奖励,明确表明由企业属地财政承担。2022年,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的文件精神,各地政府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际,纷纷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奖励政策。2023年,随州市进一步完善奖励政策,市政府出台了《随州市促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奖励出处,大力支持技术创新、规模种植和装备制造。

2.强化奖励兑现。2021-2023年,各县市区整合多方资源,根据自定的奖励实施方案、政策规定和项目工作要求,在县级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共对“三化”基地建设和基地、设备提档升级奖补了4957万元。其中,随县3581万元,广水市899万元,曾都区49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情况的摸底工作,对符合《随州市促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奖励政策的经营主体进行确认核实,同时强化责任监督,确保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能够及时兑现落实奖励政策。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随州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随州食用菌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