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爆款产品叫响自主品牌

发布日期:2023-02-2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等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一个企业、一个品牌,应该有一个主打的爆款产品,才能走得更好更远。”1月6日,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畅谈对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品牌培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极大的勇气,更要“真金白银”投入。2017年以来,品源现代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从传统干香菇出口转型香菇酱精深加工,同时打造企业自主品牌“菇的辣克GOOD⁃LUCK”。多年来,品源现代招揽人才,与高校院所合作,建设智能化生产线,推动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品牌系列香菇酱产品出口到东南亚等国外市场。去年,品源现代立足大众快消品定位,重点打造新品“香菇鲜椒辣酱”,主攻国内市场,实现迅速引爆,单品年销售突破1亿罐,拉动公司内销从2021年的1亿元增长至3亿元,外贸出口过亿美元。
  罗圆表示,“爆款”的出现并不是偶然,是品源现代多年来不断练好内功、持续深耕香菇产业、潜心打磨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取得的成果。建议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引导力度,推动更多农产品企业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持续叫响随州农业特色品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力争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650亿元。罗圆说:“新的一年,将发挥品牌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继续巩固扩大国内国际市场份额,做好与万亩辣椒种植基地的合作,加快推动深加工配套项目建设,力争爆款产品日产能达到50万罐,为推动随州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