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传捷报“随州香稻”再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3-02-2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四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地理标志展示品鉴活动评选结果,随州香稻从全省88个参赛品牌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这是继随州香稻荣获首届“我喜爱的湖北品牌”金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湖北地理标志大会和“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是省知识产权局展示、推广、转化地理标志品牌的两大重要赛会活动,两项金奖的获得,充分显示出随州香稻品牌影响力的持续增强。随州香稻于2020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已授权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合作社)使用“随州香稻”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据统计,2022年全市随州香稻推广面积达70.43万亩,其中“双订单”达55.8万亩,打造千亩以上种植基地81个,年产值达15亿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油产业发展,连续多年列入市委一号文件和“十四五”规划。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农港”的工作部署,立足随州特色农业资源禀赋,把发展地理标志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地理标志为纽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扶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和农业标准制定,做强区域公共品牌。目前,我市已有涉农地理标志商标12件,即随州香菇、随州香稻、随州油茶、随州金头蜈蚣、随州泡泡青、余店大白菜、随县香菇、随县葛粉、柏树湾金银花、随县万和兰花、随县油桃、随县葡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即小森林及图、双鹰及图;随州香菇等24件农产品商标入选《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
  据介绍,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将从品牌和标准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依托湖北知识产权五大工程,重点培育和打造“两香一油”“余店三白”“随州四宝”等地域知名品牌,做大做强优势品牌,创建创优特色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农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