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水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2020年7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渔船渔民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部署,并对我市下一步禁捕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宗炎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渔政的领导及渔政管理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鄂、刘炎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紧迫性和极端艰巨性,把禁捕退捕作为当前压倒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禁捕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工作部署,确定时间节点,迅速对退捕渔民渔船摸清底数、精准建档立卡,抓紧抓牢、抓好抓实禁捕基础性工作。要确保退捕渔船和渔民信息全面、真实、准确。

会议对禁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发挥禁捕牵头部门作用,积极配合协调其他相关部门禁捕退捕工作。要注意完善档案,做到有迹可查。各地要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示栏等形式,及时主动将退捕渔民享受财政补偿、安置保障、帮扶救助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