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7月1日,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在曾都区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蔡国海通报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情况,分析我市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三名养殖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近两年来非洲猪瘟防控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在如何构建非瘟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如何严防死守建立预警机制、如何升级猪群的健康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会议气氛热烈,大家都听有所得、学有所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胡建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恢复畜牧生产的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确保恢复生猪生产产能,确保完成污染治理指标;三是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找准薄弱环节,加强督办落实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程方玺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疫控中心主任、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动物防疫监督站站长,以及全市22家规模养殖企业代表,共42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