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点,抓质量” 我市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高标准农田建设科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月16日下午,随县农业农村局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动员大会。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张明学同志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大意义、施工的时点、质量要求、农民工工资发放、违约奖惩措施进行明确解读。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万涛同志就施工进度、质量进行重点强调。他要求各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施工方要抢施工时间,加快建设进度,严格依设计施工,确保建设质量。在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招标中,将对照我市上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目区月施工进度、质量,采取“优先劣汰”的措施。

2019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5.13万亩,投资总额3.04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6.05万元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37个项目区已陆续开工建设,即将全面开工建设,现工程进度已近15%。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职能整合后,主动与各职能部门衔接,收集业务资料,了解实情。他们聘请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程建平等多名省内知名专家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评审,各地按评审意见修改到位,才能立项通过,从设计之初把好质量关。项目开工后,随州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加大对各项目工地进行现场管理力度,了解工程进度,督办施工质量,并督促各方科学施工,依照设计方案,按时保质建好高标准农田,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让广大农民真正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