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农安科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农产品检测能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市农业农村局购置了一批“多功能食品安全综合分析仪”,于1月15日召集畜牧局、执法支队、高新区农业局、大洪山风景区农工局等单位的农安人员进行培训。

        会上讲解了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到集贸市场现场抽样,并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家的学习劲头都很足。

        副局长刘炎华强调,举办这期培训班目的是为了提高市本级和市直属两个乡镇工作人员的检验检测能力,给各地做好表率,提高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如农药常识,检验检测常识,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二是要搞检测室的建设,要从人员、职责、制度、配套设施、台帐记录等方面加以完善。三是要积极争取支持,要向当地政府做好汇报,积极争取经费支持;技术方面可以通过检测培训微信群随时和老师联系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