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市农村经济发展中心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6月,市农经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全体干部深受启发。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建设好每一个家庭就是在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伊小东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要重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厚植家国情怀;三是要党员干部带头,自觉以过硬的家风锻造过硬的作风,引领廉洁实干的时代风尚,大力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党员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下一步,我们农经党支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倡扬良好家风,不断创新清廉家庭建设的形式和内容,为清廉随州建设行动走深走实贡献更多“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