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香菇产业助脱贫 裕国股份转型求变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02-1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20190218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陈刚 字号:[ ]

       香菇产业是一个资源消耗型产业,如何在产业发展的同时保护林业生态资源,助力随州生态绿城建设?裕国股份把香菇生产基地建设与国家脱贫攻坚大战略相结合,在稳定随州基地的同时,将香菇标准化种植技术、种植模式向林业资源丰富的深度贫困山区输出。2018年,该公司先后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竹溪县,贵州黄平县、从江县、义龙新区推行香菇产业扶贫,与当地政府携手建设香菇生产基地,获得显著成果。例如在十堰市郧阳区,该公司与区政府达成近10亿元的香菇产业扶贫深度战略合作,输出350名技术员,全年发展香菇3500万棒。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郧阳考察调研时,盛赞裕国股份是“良心企业”。参与香菇产业扶贫,输出香菇种植技术、模式,收到了“一举多赢”效果:山区贫困农民找到了产业脱贫之路;裕国股份突破资源制约,扩大了香菇种植基地规模,获得稳定、安全的香菇原料来源;随州香菇菌种企业、香菇机械生产企业的过剩产能找到了新出路,巩固了随州香菇产业“买全国、卖世界”流通优势,提升了随州香菇产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