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生态园 富民园 发布日期:2019-01-2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20190119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陈刚 字号:[ ]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晓枝
  深冬时节,走进位于曾都区北郊办事处汲水湖村十三组的银河生态园,蔬菜大棚内挂满了一个个拳头大小的茄子,沉甸甸地压弯了枝丫;绿油油的黄瓜,清香诱人……一派生机盎然的生态景象,让人不禁驻足停留。
  生态园地处新316国道旁,交通便利,从随州城区驱车约20分钟即到。据随州市银河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桂玉兰介绍,她是汲水湖村人,看中农村市场广阔发展前景,2013年底与家人回乡启动建设生态园,现已陆续流转800余亩土地,先后投入过千万元,打造集大棚蔬菜、果树种植、苗圃、养殖、休闲观光、农家乐为一体的生态园。
  放眼望去,目前正在挂果的蔬菜有茄子、黄瓜、苦瓜等等。桂玉兰介绍,每天大约可采摘销售4000斤蔬菜,每逢周末,农家乐餐馆内生意很好,城里人多半是一大家人来这里吃饭,欣赏田园风光,享受采摘乐趣。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汲水湖村人,生态园发展起来了,桂玉兰也不忘带动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子牛介绍,生态园按照每年每亩800至1000元的价格流转贫困户土地,增加农户收入,同时还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去年20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加入产业共创,35户贫困户参加小额扶贫贷款,年底享受产业分红。
  生态园还积极吸纳该村30余户贫困户就业,负责田间管理、采摘果蔬、餐饮服务、货物运输等工作,去年一年共发给贫困户工资33万余元。
  如今,产业园年收入已过千万元,桂玉兰对未来更是信心满满:“后期将继续投资,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建设,力争打造成综合性的大型绿色生态园,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