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农机促春耕”启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百万台农机开进荆楚田野,服务春耕生产。3月20日,“百万农机促春耕”云视讯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农机促春耕系列活动的序幕。

从2月中旬开始,我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机具分区分级、分类分时下田错峰作业,截至目前已调度80余万台(套)农机具投入春季农业生产,2000多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作业服务队踊跃行动,开展除草杀虫作业245万亩,完成耕整地面积近400万亩。全省早稻主产区近30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备有秧盘2535万余张、育秧流水线400多条,供秧能力可达100万亩。

为了保障农机正常运转,省内800多家农机经销企业已经储备了价值近2亿元的各类农机配件,10万多名技术人员共计检修各类农机具20余万台(套),有序开展维修保养服务。

省防疫指挥部对农机具转运及下田作业作了部署安排,将确保农机具及时转运,及时入村进场,及时服务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