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新建改造提升17.7万亩高标准农田

发布日期:2023-07-1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建和改造提升17.7万亩高标准农田,让更多“粮田”变“良田”,进一步夯实粮食生产“耕”基,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在曾都区何店镇浪河村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类大型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抢抓时间赶进度,力争在春耕生产前完成田间主体工程。粮食稳产增产,农民增产增收,良田建设是核心。我市认真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放在“三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动,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2021年,我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99.34万亩,2022年至2025年将持续建设高标准农田70.63万亩,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和改造提升17.7万亩,计划投资额3.54亿元,注重整村推进、连片示范,重点向美丽乡村示范片倾斜。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2022年度项目建设进度,确保4月完成田间主体工程,不误农时、农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