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邱家大湾用心缔造村民家门口的“小幸福”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走进随县万和镇邱家大湾村,一幢幢农家小院干净整洁,一条条柏油马路平坦通畅,一面面“会说话”的文化墙美观大方,一处处休闲广场欢声笑语……
  自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来,万和镇邱家大塆村以“五共”为路径缔造美丽乡村,注重培育文明乡风和榜样精神,通过树立先进模范、周期性开展评选活动等方式,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引导党员群众共同书写邱家大塆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大文章,在开展“最美邱家大塆人”等评选活动中,号召村民积极学习榜样模范的优秀品质,通过村村响、展示栏、微信群等渠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村民在耳濡目染下慢慢树立起良好的意识品质,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
  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在遇到矛盾问题时,从原先的村干部到家门口劝说到现在的村民相互谅解和礼让,大家纷纷当起“调解员”,村内的矛盾纠纷越来越少,村民生活更加和谐舒心。
  “村上开展的评比活动,我们家一直都在积极参与,你看,这门上就有‘十星级文明户’的标识,我和我的老伴一直以这个为荣,现在村里的精神面貌改善了许多,风气也变好了,真的很感谢村里开展的精神文明活动,让榜样的力量照耀在每个村民心中。”村民刘金荣不禁感慨道。
  下一步,邱家大塆村将始终秉持“五共”理念,让乡风文明精神浸润方方面面,让邱家大塆村美好生活成色更足,让良好生态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点,进一步推动打造“生态宜居、休闲养老”的“幸福大塆”,让“稻草精神”成为共同缔造最为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