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冲村的幸福“满格”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随着随县小林镇双冲村移动信号基站的开通,村子里的手机信号瞬间满格。村委会委员沈兵兴奋地说:“再也不用担心漏接群众电话了。”
  双冲村位于小林镇北部,四周群山环绕,由于占地面积大、信号基站设施分布不均衡等原因,村里大部分区域网络通信不稳定,经常出现断网、卡顿现象。村民对用上稳定、快速的移动互联网络的愿望十分强烈。
  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随县档案馆多次进村入户走访,了解群众迫切需求后,迅速与随县移动公司取得联系,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查勘、检测信号、寻找问题根源。经与村委会商议后,决定新增一处基站,扩大信号覆盖范围。
  选址一确定,三方迅速行动、共同发力:随县档案馆、村委会积极与村民讲解基站建设的便利,协商基站建设用地问题;移动公司抓紧项目申报、资金筹集,克服光缆设备短缺问题。
  立杆、安装设备、铺设光缆……历经一个月的时间,总投资15万余元的基站顺利建成,为双冲村一、二、三组639位村民提供了“满格信号”。
  满满信号格,护航稳稳的幸福。“有了这个基站,以后跟儿子电话视频,再也不用满村子跑着找信号啦。”田间劳作的村民庞加成乐开了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