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新村靓了环境美了人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4月22日,走进广水市骆店镇鲁班新村目之所及,郁郁葱葱。绿色掩映下,一排排农舍错落有致,水泥道路直通各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以前,鲁班新村也曾是一个“脏乱差”的村庄,尽管村民的房子都建得漂漂亮亮,却不注意环境卫生,尤其是厕所,大部分是旱厕。自2021年春开始,该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拆除了断壁残垣,硬化了道路,安上了路灯,种上了花草……现在村里一天一个样,就像是住在大公园里。
   近年来,鲁班新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一条“干群合力环境治理,建设美化家园”的创建之路。如今日新月异的乡村新面貌,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整体文明程度。与此同时,为确保环境长治久安,该村建立健全完善的环境督查机制,不定期对村庄环境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先进典型,推广宣传经验,发现突发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开展“争当文明户”“争当文明村民”等活动,在提高村民幸福指数过程中,激发了群众热爱家乡,美化家乡的热情。人居环境的改善,促进了产村融合、景村一体,美丽人居环境变成了“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