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咀村产业兴旺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曾都区府河镇四五咀村结合村情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大力发展传统农业和特色产业,并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速村级经济发展,全面谋划乡村振兴。
   四五咀村共有耕地面积2100亩,山场面积8600亩,林木资源丰富。近年来,该村先后投入资金120万元,建设香菇产业基地车间和种植大棚,制棒机、封口机、消毒柜、烘干柜、木材粉碎机等生产设备齐全,有效带动农户通过参与发展产业、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目前,基地共带动30名村民人均年增收10000元左右。
   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该村投入资金123万元,高标准打造易氏祠美丽乡村示范工程,新建2个文化广场,安装路灯20盏;投资130万元,实施村民安全饮水工程;投资24万元,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改厕工程,新建公厕2处;投资70万元实施村容村貌靓化工程,对村庄道路、空地、居民区周边环境进行美化绿化亮化,拆除村内有碍观瞻、污染环境的烂屋破棚,实施人畜分离,消灭了村庄卫生死角,堵塞了疾病传播的途径,村容村貌整体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