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帮扶脱贫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项华弘 张艳

  “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卖掉!”325日,随州城南新区白桃村脱贫户邱华国站在自家大棚前,望着运走蔬菜的三轮车,激动地向村扶贫干部道谢。

  邱华国是城南新区白桃村脱贫户,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种起了大棚蔬菜,在2018年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19年,他加大种植面积,辛苦劳作,原本希望春节期间可以赚一笔补贴家用,却不想被突然袭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大棚里的蔬菜瞬间成了他心头的“大石”。

  在开展疫情防控巡查为农户送防疫物资时,村干部了解到邱华国的情况,并将类似的10多名农户蔬菜滞销情况向城南新区扶贫办进行了汇报。为切实解决脱贫户农产品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滞销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城南新区管委会采取“以购代扶”的方式,定点采购脱贫户邱华国、李承平种植的萝卜、青菜、菜苔、蒜苗等蔬菜600余斤,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餐。

  与此同时,管委会干部、村干部发挥人脉优势,主动帮助村里农户销售蔬菜、鸡蛋等农产品,大家纷纷利用朋友圈等方式,代为推广宣传、大力推销。截至目前,城南新区将部分农户滞销的蔬菜、农产品代销到开心农场、润东商业超市及城区各物资配送点共8000余斤,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的困难,让众多农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致富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