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市农业农村局推动香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随州香菇”品牌影响力指数居食用菌类首位

发布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赵建辉)近期,农业农村部领导的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组织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选取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的100个品牌,开展了公益性的价值评估和影响力指数评价工作。1月10日,评估评价结果正式发布,“随州香菇”品牌价值评估为16.88亿元,影响力指数为84.816,位居全国100个品牌第12位、食用菌类之首。

  据介绍,此次评估和评价工作坚持市场导向,以评估的独立性、科学性和动态性为原则,以品牌价值理论和超额价值理论为基础,旨在构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体系。这有利于各级政府部门掌握我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实际情况,为顶层设计、政策创设及扶持政策的出台提供服务;有利于提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竞争力;有利于增进消费者对我国优秀品牌的了解和认知度,增强消费者对国内品牌的消费信心。

  巩固提升随州香菇产业,叫响擦亮“随州香菇”品牌,市农业农村局坚守初心,促使香菇华丽转身。近两年来,该局针对我市香菇出口下滑、种植规模下降等不利因素,通过深化香菇生产技术培训、优化菌种市场管理、推广香菇标准化种植、引导企业开展精深加工等有效举措,推动全市香菇产业转型升级。2019年,全市香菇种植规模有望达到2.47亿袋,较上年增加20%。“随州香菇”在央视一套、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集中宣传,并顺利入选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