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市食用菌协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市蔬菜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6月9日上午,随州市食用菌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随州宾馆隆重召开。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湖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王卓仁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随州香菇学院等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进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董学斌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通过了《市食用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市食用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随州市食用菌协会章程(草案)》,宣读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66人。

 会上,李进山同志对第三届食用菌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化协会内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协会要真正架好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当好食用菌企业的“娘家人”。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团队合力,提高整体工作质效。协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增强成员之间的配合度。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力求开拓创新,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协会要尽快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抢抓发展机遇,巩固产业成果,擦亮随州香菇品牌。协会要充分利用好项目建设平台,巩固和扩大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成果,增强“随州香菇”区域公用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许景闻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随州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换届选举实现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年龄梯次配备,进一步配强了领导班子,优化了管理结构,同时还实现了产业链全覆盖,协会的工作职能从过去的菌种培育、技术培训、纠纷调解等基础性服务,向菌种繁育、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外贸出口、销售流通、机械制造、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条延伸,副会长人选覆盖了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构建了协会服务全产业链的新格局,充分展示了新一届食用菌协会的新面貌、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