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香菇高质效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市蔬菜事业发展中心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随州香菇”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切实有效地解决菇农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问题,促进随州香菇种植标准化提档升级,6月9日下午,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市食用菌协会在随州宾馆组织召开香菇高质效栽培技术培训,来自全市的100余名种植基地负责人、菇农参加了培训。湖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王卓仁受邀为学员们授课。

 王卓仁老师结合随州香菇产业的发展模式和种植情况,从品种选育、菌种良繁、农法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互动答疑环节,王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答了香菇生产管理中存在的技术要点和难点问题,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新技能,感受到了高质效栽培技术在香菇生产中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提升了广大菇农标准化栽培意识,解决了香菇种植过程中的一些难题,为促进随州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