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用菌体系岗位专家谭琦一行来随考察指导香菇生产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0月12-13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栽培岗位科学家、上海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香菇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陈明杰、香菇品种改良岗位团队成员、上海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宋春艳、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食用菌所所长应国华等一行7人到随州考察指导香菇生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学斌、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随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李进山陪同考察。

谭琦一行第一站到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向随州香菇产业的“开山鼻祖”、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杨新美的半身铜像行注目礼致敬。随后考察了随县三里岗镇长久菌业、洪山镇随县新职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曾都区南郊办事处乐鲜菌业、洛阳镇香菇酱加工企业。随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李进山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食用菌体系香菇品种改良岗位、香菇栽培岗位在随州示范推广的申香215、申香1513、沪香F2等多个香菇新品种在随州的应用情况。

李进山还表示,国家食用菌体系岗位专家研究的香菇新品种顺应新时代香菇市场与产业发展的需求,为香菇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降低劳动成本,减少生产风险,大力助推了随州香菇产业转型升级。

谭院长表示,香菇品种改良岗位、栽培岗位将进一步加强与随州综合试验站的沟通对接,以问题为导向,协同创新,精准发力,共同促进随州香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