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菇之乡”龙头企业抱团入驻“长江严选”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31日讯(记者周韧)7月30日,随州万和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长江严选”电商平台,当日便收到来自广东、湖北等多地客户的网上订单。截至目前,随着品源、神农、裕国、万和等多家出口龙头企业的加盟,随州产品在“长江严选”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武汉市民带来新的购物体验。

湖北随州被誉为中国“香菇之乡”,是重要的出口香菇产地。年初以来,为了将疫情对当地农业出口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省市农业、海关等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营造出良好的外贸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随州农产品出口量逆势上行。据统计,2020年1至6月,随州农产品出口金额达3.08亿美元,同比增长50.9%。

“电商带动出口转内销,这是支持龙头企业持续增长的新举措”。随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农产品主要出口市场在东南亚,上半年由于及时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助力拓展销路,出口实现逆势增长。面对新的出口形势,当地正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下半年鲜菇生产比重,并通过电商推广、网红直播带货,更好地对接内销市场需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

香菇、花菇、黑木耳、银耳……裕国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品种丰富,是上半年率先入驻“长江严选”电商平台的随州品牌之一。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老人喜爱菇菌食品,该公司产品通过了美国食品安全FDA认证,质量可靠,以前经常托熟人从随州带货,“现在方便多了,在家里轻点手机就可以方便购买”。

品源公司是随州香菇产业深加工核心企业,也是湖北省第一家取得香菇酱出口资质的企业,自主研发的“菇的辣克”牌香菇酱曾获国际农交会金奖,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前不久举行的湖北特产公益直播中,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与“带货一哥”李佳琦组成的“小朱配琦”组合联手为随州香菇“带货”,品源公司准备的2.3万份香菇系列产品“秒光”。

大蒜头,无人不知。但要说黑蒜,知道的人恐怕很少。随州万和食品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黑蒜生产企业,以前产品主供出口。7月30日,黑蒜在“长江严选”电商平台刚刚亮相,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记者当即通过手机视频亲身体验:剥开一颗黑蒜,外观黑黑的、软软的,与心形巧克力颇为相似;入口,软糯酸甜,越吃越香,全然没有大蒜的辛辣味儿,当即引来网友们纷纷下单。

【编辑:丁翾】

(作者:周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