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瑞峰到广水徐家河督导检查禁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7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瑞峰到广水徐家河水库水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区督导检查禁捕工作开展情况。

  陈瑞峰首先来到水库功能牌前,了解徐家河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试验区范围、保护区规划、水产种质品种等情况,接着听取了广水市政府对徐家河水生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然后乘船察看水库水面禁捕工作管理情况,并对禁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继续多形式广泛宣传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保障政策,努力形成禁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二要彻底摸清底数。再组织、再动员,迅速摸清我市四个保护区登记在册渔船的基本信息,精准建档立卡,按时将渔船渔民信息锁定到位。

  三是进一步保障渔民生活。落实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政策,积极引导渔民调整生产结构,大力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开辟新的致富门路,保障渔民有稳定收入。

  四是严打违法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捕捞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确保禁捕工作“禁得了、稳得住”。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李国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建鄂、广水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