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常伦同志到漳水河开展一季度巡河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3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到漳水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活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胡建鄂、刘炎华参加巡河。

在漳水河三里岗河段、柳林河段,林常伦同志详细了解了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漳水河在我市境内流经路线、沿河有多少住户、多少村民、有多少基本农田、主要农业收入来源;二是漳水河的主要污染来源包括生活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业污染等;三是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四是河道确权划界工作进展情况。

林常伦同志根据以上四方面的现状对河流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前期漳水河河道“四乱”治理、河道保洁工作、河流水质状况等值得充分肯定。

林常伦同志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动群众,配合厕所革命,发酵处理污水,禁止污水直排;二是逐步改变农民化肥、农药的使用习惯,推广使用有机肥、生物肥、高效生物农药,减少农药化肥污染;三是继续加强河道的巡查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河道四乱”问题,确保河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