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总站调研指导组来随州开展小麦条锈病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月13日,省植保总站调研指导组一行3人到我市曾都区、随县调研小麦条锈病冬繁情况以及冬季防控情况,同时调研草地贪夜蛾在我市小麦上的危害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并与基层农技人员开展详细的交谈,全面了解我市条锈病的发生情况和草地贪夜蛾的越冬繁殖情况。目前,我市暂未发现小麦条锈病和有草地贪夜蛾越冬存活。

省植保总站调研员罗汉钢同志指出,小麦条锈病是我省小麦上的一项重大病害,有发生范围广、病点多、发生程度重的特点。12月3日,在我省樊城区首次发现小麦条锈病,截止目前,已有15个市县相继发现为害,发病中心多达28个,严重度10%~60%,是我省历史同期发生区域最广、发生程度最重的一年。由于今年冬季偏暖,田间湿度大,十分有利于小麦条锈病的冬繁,各级植保部门要持续抓好小麦条锈病的系统监测和大田普查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发病动态,做到有病早发现、趋势早预测、参谋早到位、工作早部署、应急早准备、防控早落实。

    市植保站长,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县市区植保站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