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流”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市畜牧水产联合党支部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5月23日,市畜牧水产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沈莉领学了《关于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开展“双建双争”活动的通知》,并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机关工委“双建双争”活动和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点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为随州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一是创建一流的战斗堡垒。联合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建“三个一”机制,配齐配强党支部班子,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选任年轻干部担任支部委员,打造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是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联合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技能培训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动物检疫检验、疫病防治现场实操演练、发放水产用药明白纸等形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指导、一线服务、一线帮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联合党支部紧盯农产品保障供给、流域综合治理等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畜禽、水产品稳产保供、尾水治理等专项调研,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四是树立一流的干部形象。联合党支部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多次排查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大事项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同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通报等,为畜牧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