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农机农技联合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廉政教育、日常监督、为民服务四个方面着重发力,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联合党支部以提高廉洁意识为抓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文件精神,致力于通过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清廉的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联合党支部通过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革命纪念馆、乡愁记忆馆并接受红色教育,紧盯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和提醒,时刻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警钟常鸣。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联合党支部持续抓好廉政风险排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对2022年1月以后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进行清理自查,并签订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围绕“人、权、财”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构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四是强化为民服务。联合党支部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干”字当先,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坚持“担”字为要,推进“两香”产业、“两废”回收、“两减”行动、“两普”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廉”字为本,把清廉当作安全线,始终做到筑牢拒腐防线,坚守从政底线,不碰纪法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