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实践活动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短短三天不到的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你们的作风真过硬!”7月11日上午,西城街道飞来土社区居民陈武会向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发来短信,为该局的高效暖心行动点赞。

陈武会居住的报业印刷厂小区在小区改造时,有两处下坡路没有安装扶手,给老年人出行带来不便,市农业农村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施工安装,用了不到三天时间就落实到位。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按照“全员下沉,不漏一人,不装样子,不走过场”的要求从严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密组织行动快。该局将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细化为粮食安全护航行动、农业产业化见效成势行动、“乡村合作公司”提升行动、农村社会难题化解行动、农村环境大提质行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行动等“六大行动”,领导率先垂范,每名党组成员都已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基层困难不少于2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问题10余项。

全员下沉重实效。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通过实地走访、培训宣传等形式,积极深入企业、社区、农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实效清单20余项,实行“一月一更新、一月一研究、一月一解决、一月一通报”,把开展实践活动与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实现“双过半”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构筑党民“连心桥”。为了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该局在了解到飞来土社区存在疫情防控资金缺口大、办公楼改造资金筹措难的困难后,积极协调为飞来土社区建设争取到3万元工作经费,切实缓解社区的燃眉之急,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行动让实践活动成为党民间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