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工作路径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作会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农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路径。

书记李进山表示,基层党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其建设质量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是否稳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否永远保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能否顺利推进。因此,必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一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单位的党建工作履职尽责。二要确立科学质量标准。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需要确立一整套科学合理的质量标准,实施严格的质量管理和质量考核,推动基层党建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这样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和实处。三要注重支部建设实效。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的是破解党支部建设难题,最终质量好不好,得靠实效来评价。唯有实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相促进,才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思路,准确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核心职责和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五要推进党建智慧化管理。当前基层党组织普遍面临党务工作者少、党务工作繁杂等难题,单纯靠过去传统的组织动员方式和教育管理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的形势,要学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智慧管理手段,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

(通讯员:龚瑞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