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践初心 争做先锋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宣传系统内先进典型,6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暨系统7月集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表彰系统“五好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防疫先进个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负责人讲党课等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会上,我局表彰了一批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较好地发挥了服务“三农”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体现了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体现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有的同志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有的同志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们有的在田间地头争当服务农民的“主力军”和品质农业建设的“先锋队”;有的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十年来如一日,兢兢业业、不辞辛劳推动全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有的坚守平凡岗位,用勇于担当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无悔的“三农”人风采。

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胡建鄂同志以《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题为系统干部讲了一次专题党课,从切实增强建设政治机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建设政治机关的高标准的严要求、深刻把握建强政治机关的主攻向和硬任务三个方面动员全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筑牢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激发广大党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号召系统党员干部回归党员本位,重塑公仆本色,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持之以恒推进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动能、强化正风肃纪,一如既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在品质随州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勇担使命、积极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