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2023年 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19 12:44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农办 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 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一、整治时间

20234月至12

二、整治重点

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1.落实帮扶政策措施不实,返贫摸排搞形式、走过场,应纳未纳、体外循环,帮扶不及时、不精准,返贫致贫风险消除把关不严、应消不消等问题。

2.项目谋划论证不足、盲目决策,资产底数不清、产权不明、管护不力,以及项目分红不发、滞发等问题。

3.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以及迟拨滞拨、逾期兑付、结存闲置惠农补贴资金,补贴补助标准不公开不透明、分配不公、违规发放,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

4.在政务服务中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对待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问题。

(二)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1.农村集体资源违规发包问题。违规发包集体资源,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问题;低价发包、超过承包期限发包集体资源的问题;低价拍卖资源,承包费长期不兑现、不足额入账的问题等。

2.农村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聚焦20217月以来以村级为实施主体、项目投资400万元以下的农村小型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道路建设、土地平整、改水改厕、农田水利设施、文化旅游、体育卫生等工程建设项目,重点项目可追溯到以前年度),重点治理:违规确定工程项目、违规举债筹集资金的问题;违规确定施工单位、人为拆分项目规避招标或暗箱操作的问题;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的问题;项目主管部门违规挤占、挪用、滞留项目资金,村级组织违规支付、套取项目资金、资产不入账的问题等。

三、投诉举报方式

凡涉及上述领域专项整治(治理)重点内容的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一)电话方式

1.随州市专班:0722-3317469(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0722-3595115(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2.随县专班:0722-3339522

3.广水市专班:0722-6232426(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0722-6232819(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4.曾都区专班:0722-3221216(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0722-3312009(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5.随州高新区专班:0722-4516899

6.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专班:0722-4832106(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0722-4832109(农村集体资源发包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二)来信来访

受理部门:随州市委农办

地址:随州市曾都区编钟大道1号传媒中心10楼1018

邮编:441300

四、其他事项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鼓励实名举报,我们将对投诉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并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