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10 10:0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 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107-9号,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畜牧兽医中心、市蔬菜事业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联合行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数据库中随机抽取饲料、兽药、种子、农药、化肥5个领域10家农资生产企业及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并随机抽取执法人员4人,组成检查小组。检查内容一是检查企业、经营户的经营资质;二是对照国家标准看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规定;三是查农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可靠;四是检查农资质量,看有无储存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情况。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检查结果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从检查的情况看,我市农资市场经过近年的规范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标识标注不规范、台账不规范、个别超范围经营及少量产品质量难以保证等现象。针对查出的问题及线索,执法人员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积极宣传农资打假、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农民的维权意识,执法行动有利于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环境,增强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意识。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饲料、兽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时,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合法经营商户购买并保存好相关购货票据,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问题,要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