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畜禽产品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8-1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全市各县市区40名动物防疫员和检疫员在长信屠宰场开展畜禽产品安全演练,此次演练特邀全省动物疫病防疫专家、动物检疫能手进行现场演示及讲解。
  动物防疫员和检疫员是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前沿阵地的哨兵,及时发现“敌情”吹响“警哨”是他们的使命和责任。市畜牧兽医中心现场准备了7头猪、50只鸡的动物活体,学员们根据演示程序进行上岗实操,上午进行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下午进行猪屠宰同步检疫“六岗十六刀”和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
  通过开展畜禽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动物检疫防疫人员热爱专业岗位、钻研专业技术、提升专业素质的热情,提高了检疫员、防疫员技能操作水平,强化了我市基层检疫检验、疫病防治队伍建设,从源头上保障了畜禽等肉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