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河镇让果树“住”大棚防寒又增收

发布日期:2023-05-31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2月13日下午,广水市最低气温近零度。走进蔡河镇湖北桃李飘香生态果园,农户们正忙着施肥、涂树体保护剂,帮助猕猴桃树抵御低温。
  猕猴桃树正处于休眠期,但幼芽蓄势待发,不能受冻,“住”进大棚是最好的防护。“明天气温要降到零下,但我们不怕。”正在果园里忙碌的农户黎华国指着一片片大棚自豪地说,“去年底,果园的防冻防旱设施就建好了,不耐冻的果树都‘住’进了大棚。”
  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基层代表活动中注重推动农业防灾设施建设,该市农业、气象等部门加强了对气象灾害防御设施的帮扶力度。广水市人大代表、湖北桃李飘香生态果园负责人李晓明积极增加防灾设施投入,率先调整发展布局,增加大棚及滴灌设施比例,把防气象灾害、保收成放在首位。2022年,湖北桃李飘香生态果园收获400万公斤猕猴桃,产值8000万元。
  截至1月底,湖北桃李飘香生态果园建有红心猕猴桃大棚150亩,为3000亩猕猴桃树铺设了滴灌管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