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市供销社电商平台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孙雪平)“今天要把这批沈阳热电的1350份团体订单发出去,时间非常紧张。”922日下午,在随州城东湖北兴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16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准备将这批40余万元的订单发出。

  兴泰公司是市供销合作社下属电商企业,由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随州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湖北兴泰农工贸股份有限公司、随州幸福阳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多年来,兴泰公司始终聚焦我市特色农产品上行,加强与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联结2个村、3个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8000余人,为我市花菇、黑木耳、黄花菜、干苦瓜、干莴笋、野生葛粉、野生蜂蜜、桃胶等特色农产品量身定做注册了“村友淘”“神农耕”两个食品类品牌商标,不断扩大我市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今年初,疫情造成农产品滞销。兴泰公司作为全市消费扶贫定点采购平台企业,43款产品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馆、“供销荆选”微信小程序,全国各地订单不断。

  该公司总经理杨延涛介绍,公司聚焦平台建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上以中国社会扶贫网、“供销荆选”微信小程序、“供销e家”网站、“随州供销e家”微信公众号、淘宝网为载体,线下整合全市供销社系统4个县域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3个仓储配送中心、51个镇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258个村级电商服务点、120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构建起完善的农产品销售网。

  今年48月,该公司已线上销售随州农产品500余万元,位居全省供销系统电商平台前列,被授予“发展潜力奖”。随州优质农产品受到客户的喜爱和好评,9月以来,沈阳热电40余万元订单、包神铁路110余万元订单等接踵而来。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现有农产品销售网络优势,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农村消费模式转型、农民脱贫增收致富新引擎。”市供销社副主任桂维国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