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多措并举落实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操志翔、王全胜)随县琵琶湖细鳞斜颌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溠水河黑屋湾段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从2018年3月1日起,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捕。该县坚决贯彻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推进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
  该县成立了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6个工作专班,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捕的重要意义及禁捕的规定,发动群众全员参与护渔、爱渔行动。全面摸底排查,精准建档立卡。将纳入国家退捕信息系统的4条渔船、4名渔民的基础信息进行入户重新核对,确保准确无误;摸排“三无”渔船情况,完成了“三无”船只清缴工作。同时加强对琵琶湖风景区内旅游船只的规范管理。落实补助政策,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公安、水利、农业、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管的工作机制,协同配合,形成禁捕工作执法合力。
  该县建立全面禁捕工作考核督办制度,将禁捕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各镇村和库区的宣传发动、日常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因禁捕工作不力、禁而不止的,坚决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