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杨勇)“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可以增进他们对项目区现状的了解;同时他们通过和设计人员、项目区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可以摸清设计数据采集方式,听取当地干部群众意见,进一步提升设计水平,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踏勘时,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下旬,我市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复产。市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专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各项目区、标段,对各地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进度等进行调研,收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项目区所在地村干部、群众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合理化意见、建议。
  科学谋划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市农业农村局还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做法,在开展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之前,增加专家现场踏勘环节,对照设计图纸进行现场比对;与设计人员沟通,了解设计数据来源、使用原则、设计原则等;与项目所在地的村干部群众交流,了解设计方案是否充分听取他们意见,并最终形成附修改意见的现场踏勘报告。
  由于前期现场踏勘详实、信息收集充分,我市在组织开展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初步设计评审时,专家评审所提出的意见更加切实可行,更有利通过项目建设提升农田综合产能目标实现。同时,通过更新设计理念,提升高标准农田设计水平和建设管理。
  目前,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随县、曾都区初步设计文件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公示;广水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踏勘、专家评审也即将展开。市农业农村局高标专班正毫不放松地抓紧推动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在秋收后开工建设,确保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