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19个香菇扶贫共创基地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张立、通讯员聂珊)318日,曾都区府河镇四五咀村香菇扶贫共创基地车间内,一袋袋菌棒从机器出口滑落下来。

  当前气温升高,留给春栽袋料香菇生产的时间已经不多。今年四五咀村扶贫共创基地原计划生产香菇菌棒20万袋,基地复工后,村里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加班加点赶制菌棒,尽最大努力多制菌棒。

  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曾都区扶贫办将发展香菇产业作为重要的扶贫产业,目前已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在全区21个村建设香菇扶贫共创基地21个,带动贫困群众1053户。目前已有19个基地复工生产。

  在四五咀村香菇扶贫共创基地香菇生产大棚内,贫困户黄全生正在整理遮阳网。村里已经优先将他家的5000袋菌棒送进大棚养菌,按照今年每袋收入5元计算,可增收25000元,加上3000-5000元的产业奖补资金,黄全生今年脱贫毫无悬念。

  目前,该区一方面组织贫困户外出务工,另一方面提前为秋栽袋料香菇生产做好准备,确保全区如期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