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养殖水域滩涂规划 发布日期:2019-12-2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系统管理员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操志翔、刘崇新)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随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简称《规划》)。该《规划》明确了我市水域滩涂功能定位,对水域滩涂承载能力和水产养殖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合理区划了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水产业发展导向和路径。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养殖水域滩涂是水产养殖的基本生产资料,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空间底图。编制《规划》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推动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紧密结合随州丘岗渔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依法有序开发利用水域滩涂资源为前提,以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优质高效渔业为核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抓手,持续推进“三同步、三提高”。同步加强水域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有效保护,同步加大物质投入和科学技术支撑,同步推进产量增长与质量效益提升;把发展重心放到提高渔业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渔)民收入、提高发展质量水平上来。到2030年,达到渔业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基础设施装备逐步改善,短板弱项得以加强,产业体系基本完备,科技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努力形成渔业生产发展、生态环境良好、渔民生活富裕的现代渔业新格局,加快实现生态特色渔业强市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