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我市“两香”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杨文明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宋海滨、马平)“随州香菇,香飘万家;随州香稻,香闻天下。”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随州香菇”“随州香稻”2件农产品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荆楚优品”工程,培育“随州香菇”等国家级品牌的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建设品质随州的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建设品质随州为目标、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主动宣传、积极指导,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通过举办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培训班,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为企业讲授地理标志商标知识,宣传普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商标富农”“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创一个品牌,带一片产业,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随州香菇”“随州香稻”两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随州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为契机,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服务;引导地理标志注册人积极探索“合作社(公司)+地理标志商标+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致力于我市区域品牌打造,通过提升地理标志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擦亮随州地理标志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