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驰援保粮安:随州市组织收割机奔赴河南桐柏县支援小麦收割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因前段时间持续阴雨,麦田积水严重,轮式收割机无法下地收割,河南桐柏县小麦收割进度严重滞后,本周末可能又有降雨过程,桐柏县急需履带式收割机支援。5月31日下午16:55分,河南省桐柏县农机中心的向随州市农机事业发展中心致电,请求紧急组织履带式联合收割机赴桐柏支援抢收小麦,十万火急。

 农时不等人,收麦如救火。接到电话后,随州市农机部门快速行动,一是发布消息。通过市、县、乡农机联络群发布消息,动员机手赴河南桐柏县抢收小麦。二是市、县农机部门迅速动员农机作业大户、跨区作业合作社,紧急抽调收割机赴河南桐柏县支援。经协调,当晚已有5台收割机第一时间赶赴桐柏县,6月1日一早就开始作业抢收,今天陆续还有多台收割机奔赴桐柏,全力支持小麦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6月1日上午,桐柏县农业农村部门对随州农业农村部门的高效支援表示万分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