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农业农村系统严谨公正行政执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涉企执法案卷评查及业务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0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核心。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既要保护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利益,又要保障涉农企业的合法权利。5月9日,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各县市区执法人员20余人开展2022年度涉企执法案卷评查及业务骨干培训。

 专家组对2022年度全市16个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认真评查。(一) 主体合法、职责法定。所办理的案件无越权管理、越权处罚、滥用职权的行为。(二) 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三) 事实清楚、证据齐全。行政处罚案件所认定的违法事实有合法有效的现场勘验笔录、当事人询问笔录、书证材料、视听资料,对当事人违法事实认定比较清楚。(四) 裁量合理、处罚适当。按照法定程序,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严格遵守行政处罚法第五条规定的公正、公开原则和过罚相当原则,作出的处罚决定合法合理,当事人均无异议。(五) 制作规范、归档及时。(六)在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行政处罚法》及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存在问题与不足:个别案件,证据的证明作用陈述不清;文书制作方面存在瑕疵。廖耀同志结合全省执法培训内容,进行了题为《如何制作案件文书》的专场培训。支队长李海波对当前4项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一是以涉企案卷评查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涉农企业的营商环境,提升办案水平;二是全市执法人员要全面落实“稳粮保供”五大专项执法行动各项措施;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管控各种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