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捕捞水生野生动物确保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3月15日晚,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根据全年执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非法捕捞野生动物的时间特点,启动了2023“渔政亮剑”暨打击非法捕捞水生野生动物专项执法行动。晚上8点左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波带队,组织曾都区渔政监督管理站及高新区执法中心执法人员共10余人,兵分两路,从高新区淅河镇水上乐园开始,对白云湖流域高新区境内的河段可能存在的非法捕捞水生野生动物(青蛙、螺蛳)的行为开展全面排查,截至活动结束,没有发现相关违法线索。检查中,有5人打着手电筒在河边活动,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询问调查,发现他们是捕捉水蛭子的(俗称蚂蝗),经了解,水蛭子是一种中药材,不属于农业执法部门需要保护的水生生物。当事人李某某介绍,天气暖和的时候,这个河段每天晚上至少有8人捕捉水蛭子,但没发现有捕捞青蛙等水生野生动物的行为。

随着天气转暖,非法捕捞活动将有所抬头,支队将组织全市农业执法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加大执法力度,深挖违法线索,严厉打击捕捞、销售、食用水生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确保水生野生动物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