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诗兵带队督办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实施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肖诗兵带队,调研督办随州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实施工作。
  日前,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决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在市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行为,实行“活禽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
  肖诗兵一行先后来到曾都区南郊街道瓜园禽类临时屠宰点、水西门农贸市场、五眼桥农贸市场、鹿鹤农贸市场、随州高新区胜利菜市场等地,询问禽类临时屠宰点如何进行管理运营,察看农贸市场内外是否存在活禽交易和屠宰行为、销售的白条禽是否有检疫证明和检疫标志,与商户及有关人员交流,了解《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的通告》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肖诗兵提出,中心城区实行“活禽定点屠宰、白条禽上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夯实合力、齐抓共管,做好中心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实施工作。要广泛宣传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工作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效防控禽流感疫情、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属地加强管理,部门切实履职,加快推进配套建设,把禁令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