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农业对外合作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1-11-05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2021年11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襄阳市举办了全省农业对外合作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培训班。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鲁建作为全省农产品出口第一的市州代表作了“科学谋划 创新发展 聚力推进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接受了湖北垄上频道专访,并从领导重视、政策支持、主体培育、品牌创建、市场拓展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现代农港”建设情况。据商务部门统计,1-9月,全市农产品出口6.42亿美元,同比增7%,位居全省第一,高出第二位的襄阳市2.39亿美元。中兴食品作为我省5家全国首批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了非洲市场开拓情况。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王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十三五”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进行了回顾,科学研判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培训班上,厅交流合作处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国际合作会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启动会议精神,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介绍了10大产业链情况,省农垦对外经济交流中心发布了《共建共享湖北农产品海外营销平台的倡议》。

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鲁建代表我市在培训会上经验交流

湖北垄上频道专访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鲁建

中兴食品副总经理崔建军大会交流非洲市场开拓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