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督办

发布日期:2021-01-13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春节临近,市场肉品需求旺盛,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班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开展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生猪来源、屠宰检疫、肉品检验、“瘦肉精”和非洲猪瘟检测等工作,督办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出厂肉品的质量安全。

    市局屠管办刘长春表示:“生猪肉品质量关乎百姓民生,屠宰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保持警惕心,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生产安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计划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的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维护屠宰行业正常秩序,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