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参加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六个一”(一朵菇、一袋粮、一杯茶、一头猪、一只鸡、一壶油)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促进全市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建设全国一流的“现代农港”,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12月30日下午,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六个一”(一朵菇、一袋粮、一杯茶、一头猪、一只鸡、一壶油)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伟,副市长、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学出席了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鄂(主持工作)通报了全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围绕本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本产业主要发展方向、政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超明对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提出了二条要求:一是要做强随州农产品品牌;二是要抓好香菇文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伟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抓好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一是要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是加强“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有影响力现代农港,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的主要路径;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抓住几个关键环节。要抓住农业、工业、服务业环节;抓住品种、品质、品牌环节;抓住政府、企业、农户环节。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构,制定工作规划;督导县(市、区)主体责任和相关市直部门责任落实。四是要处理好几个关系。处理好粮食安全与农业产业化、政府与市场、招引企业与本土企业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