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全市打击非法捕捞执法办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1月20日,我市召开退捕禁捕工作以来第一次农业行政执法办案的专门会议,也是综合执法支队成立后承接渔政执法职能以来的第一次渔政执法专门会议,对推动全市渔政执法工作提档升级,确保我市四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退得出、稳得住、管长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由支队负责人李海波主持,各县市区渔政执法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水产局局长操志翔、支队案件办理科科长王万江分别从禁捕退捕、农业行政执法办案的角度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刚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肖刚指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搞好渔政执法办案,是确保禁捕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措施。当前,各地的禁捕退捕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因此,各县(市)区渔政执法单位要把工作重心由禁捕退捕转移到集中打击非法捕捞执法办工作中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重拳出击,实施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的歼灭战,避免有可能出现的禁而不绝、退而不稳、伺机反弹的被动局面。

对全市下一步搞好渔政执法办案工作,肖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渔业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二是要加强渔政执法装备建设,实现执法办案手段的现代化三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四是要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的违法行为,巩固禁捕退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