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0月12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和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的随州市2019年度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25名来自各县市区的基层能源行业技术推广工作人员将接受为期一周的理论和实践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熟悉“新能源”情况、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和技术指导员,有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能源所的专家教授,也有随州市级专家教授和学者。坚持培训、指导、服务三位一体,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为主,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等多环节教学活动和互动式教学方式相结合,确保培训质量。期间,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习近平“三农”思想、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农技人员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等理论知识,并组织到京山、钟祥、公安等地现场参观教学,努力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发展农村沼气事业,全市建设大型沼气工程近20余处、小型沼气工程200余处、户用沼气池10余万口,三沼综合利用示范面积达到10万余亩。但也应该清醒看到,当前随着社会进步和物资的进一步丰富,农村城镇化加快,风能、电能、太阳能、液化气、管道煤气使用得到迅速全面普及,沼气使用率迅速降低,作为农村能源推广使用工作者,需要认清形势、调整思路和工作方法。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农技人员业务水平和为农服务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为农村振兴贡献农村能源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