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随州市食用菌产业高级研学班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审核:农业农村局 字号:[ ]

    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随州市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食用菌产业高级研学班)”2020727--81日成功举办。

   来自全市食用菌产业从业人员(规模种植、菌种生产、技术推广、经营服务等)共计67人参加了这期培训班学习,培训班在曾都区洛阳桃源河陈家寨举办。这期培训班既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也邀请了本市的行家里手授课,培训内容包括食用菌菌种生产、规模种植、病虫害防控等等。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到品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州高新区)、炎顺农业有限公司(高城)、殷店塔儿山菌种厂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了解了食用菌产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法,学习了香菇、大球盖菇、羊肚菌等食用菌从育种到栽培及加工生产一条龙的专业知识。最后,学员们参加了相关的专业性考试,主办方还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